人类学家阎云翔教授 分享中国社会的道德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阎云翔教授将以“当代中国社会的道德转型”为讲题,发表研究成果。
阎云翔教授将以“当代中国社会的道德转型”为讲题,发表研究成果。

字体大小: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正在经历道德危机或道德衰败?又或,这是一场“道德转型”?


今年的“陈六使中华语言文化教授基金”公开演讲系列,主讲者阎云翔教授将以“当代中国社会的道德转型”为讲题,发表研究成果。


阎云翔教授是国际著名人类学家,他认为,这是“一场具有深远影响和深刻含义的道德转型”。在意识形态层面,有倡导责任和自我牺牲的集体主义价值观,也有力主个体权利和自我发展的个体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实践层面,既有公认的不道德行为,也有体现新型伦理观的道德行为,同时在二者之间还有大量因论者视角不同而评价各异的有争议的行为方式。在阎云翔教授看来,中国正在进行中的道德转型同时也是一个充满风险的挑战与应对的过程,其结果如何几乎无法预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