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的十分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两党对决,两个都是前所未有的“政治怪客”,所以我猜由初选到提名的各场演讲皆取得爆棚的转播收看率,火红之势直迫60年代电视初兴时,尼克逊对肯尼迪的帅丑辩论。这便是最精彩的电视真人秀,而且没有造假,是生死火并,阴暗之处比真人秀阴暗十倍,意义重大之处当然亦重大百倍。


共和党那边终较失色。唯一重头戏是特朗普,依旧狂妄,一头松乱的金发令他像个流落在旧金山街头的老嬉皮,只不过身上穿的并非T恤而是名牌西装,可是说话的语调和神态仍似嗑了迷幻药,口不择言,指天划脚,经常用食指和姆指圈成OK手势,仿佛New Age人士预言末世将至,唯有信他始可得救。


其他共和党大佬都闪开了,即使现身亦是支吾其词而不坚定支持表态,令提名大会几乎沦为特朗普的独脚戏。数百年老党进行了一场没有正式宣告的分裂,但,这是党员和党代表的选择,谁都怪不了谁,路是自己拣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