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天地一闪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总会在各种因缘际会上遇上思路不清又特爱发表伟论的人,偶尔听听当娱乐与反面教材还可以,天天这样听就受不了。他们最大的特点是蒙田所说的“不知道自己无知的无知”,对真正的高见,他们都几乎听不出识辨不出,只管一味夸夸谈论自己的“成功史”。小至教子宝鉴,大至领导一个团队的“万里长征”,他们都感到沾沾自喜,其实他们有的是自动驾驶的幸运平稳,有的是长期平庸汇集而不知井外的世界有多大,所以几乎是没有成功的亮点可参照。他们之所以能感觉良好,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在他们的家庭与团队里,没人比他们更好,所以他们领导的是与他们一样无知或比他们更无知的人。他们虽然有群众基础,却困死在一个死胡同里,根本没法突围寻找提升的新机遇。有一句关于乔布斯的话十分有趣:“要知道你是何许人,一个办法就是知道你的英雄是何许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