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逃出生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怎样的,我们6人眼前忽然一暗一亮,却发现已经身在一个到处有玛雅和印加图腾的丛林山洞里,身后传来的是一阵阵令人精神紧绷的战鼓声。惊慌的我们分头寻出路,看到前人匆忙逃命时留下的背囊,在里面找到了一把石钥匙和一些形状古怪的石头,再往前跑就是一道布满古灵精怪符号的石门了。从我们过去看电影的经验,猜到那一定是通关谜语之类的,于是集合了6人的智慧,终于用手头上的东西解了谜语开了门。我们急忙打开了石门前进,把身后的“食人族”关在洞里,想不到眼前迎接我们的居然是巨蛇猛兽森林。我们在那里跌跌撞撞,躲躲藏藏,一路上是要破解的各种机关。“食人族”不断以原始的几何图形、颜色、符号等等挑战我们的智慧,到最后还要我们入乡随俗,跪拜他们的图腾后,回到文明世界的大门才突然打开。我们拼命冲锋,逃出生天,却遇到从另一道门狼狈出来的另外6人。


原来他们6人也是突然被一群黑衣人“押持”到了某公司在工地的办公室,被逼为他们找出该公司在准备投标建造地铁站的机密资料。可怜他们6人要经过重重的解谜,解密码、字谜,打开各种不同的号码锁、传统锁、电子保险箱、夹万;破解暗语和入侵电脑网络,熟记各条地铁路线图,最后还要搬梯子爬高,搞到满头大汗,才能趁公司警铃还未响起时“全身而退”。庆幸我们大家终于再重聚,互相交换在那段突然交错的时空所经历的险境,真的“恍若隔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