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三个穴位胃痛远离你

字体大小:

养生保健,除了注意饮食、运动和作息,还可通过按摩穴位的方式加强。常见的小毛病如感冒、水肿、头痛、胃痛、手脚冰冷和痛经,每天按摩穴位数分钟,可以加强治疗效果或者做保健预防。

俗话说,十人九胃不舒,尤其是现代人暴饮暴食又不运动,种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更容易导致胃病发生。

陈笃生医院综合医学针灸中心高级针灸师廖亚爽说,胃痛也称为胃脘痛,疼痛处在上腹心窝处以及周围部位。由于胃部偏左,靠近心脏,因此古人也称胃痛为“心痛”,这和我们现在说的心脏病不同。胃痛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和胃肠神经功能症。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吃生冷食物,饮食停滞,消化不良,肝横逆犯胃以及脾胃虚弱。

按摩以下穴位有助缓解胃痛症状。按摩穴位时以温柔舒适为主,切勿按到淤青。医师也提醒,孕妇应谨慎按摩穴位,皮肤溃疡者忌局部穴位按摩。

中脘穴

位置:肚脐上4英寸。

动作:食指顺时针按摩约1分钟至有点温暖。

作用:行气止痛。

足三里穴

位置:小腿前外侧,膝盖骨外侧下方凹陷往下约四指宽,胫骨旁开一横指。

动作:用拇指或食指按或揉。

作用:健脾和胃、补气血,治疗胀痛和脏腑疼痛。

内关穴

位置:人体手腕横纹,往上两英寸,两肌腱之间。

动作:用拇指或食指按或揉。

作用:和胃降逆、理气镇痛,可治疗胃、心胸的疼痛。

(六之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