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列车

自己会发疯想必是自己按捺不了停下,不怕走得慢,就怕无法前进了。
自己会发疯想必是自己按捺不了停下,不怕走得慢,就怕无法前进了。

字体大小:

在北京,联系多年不见的同事,她一如既往的热情,也住进当地朋友的居家,见识北京人的豪爽。由短暂的休息变成小住几天。北京有着许多古迹,转个胡同兴许就是某个诗人或是哪个皇亲国戚的住宅地。

家喻户晓的故宫,一天平均七万人参观,我多想自己就是当中的万分之一,可是,笨女人患有“人多恐惧症”只好作罢。

北京除了名胜地聚集地,也汇集了各族的菜肴。

北京朋友告诉我,要想上丝路,北京是起点也是终点,因为这里是天子脚下,队伍出发前和回国都必须先向皇帝汇报,所以,北京处处可以看见不同种族的食物,如:新疆烧烤,兰州拉面……这些都是他们远道换来的结果。

丝路,是笨女人这次出走的目的,可马来西亚护照办中国签证只允许入境一个月。张骞用他一辈子时光走丝路,而笨女人却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步入丝路,简直痴人说梦。

但,就算只能走一小段丝路,笨女人也会为此怦然心动,感动不已。

这是她30岁前还在做的梦,现在30岁后,她想把梦做出来。

谢绝诱人的场面,婉拒诱惑的邀约,赶紧买张动车票撤离北京。不料,北京并不想这么快与我说再见,去北京西站路上大堵车而错过动车。

虽然早已有人提醒过我,北京天天塞车,要我提前准备,但我还是不够提前。

我只好到柜台改签乘坐火车,长长的人龙,我再心急也只能等待。轮到我的时候,却有个白目的乘客插队,还滔滔不绝要前台人员为他服务。

这时候的我不再是笨女人,而是疯女人。

“你不懂排队啊!我还没说完,你插什么话!服务人员,别管他!”服务人员大吃一惊,而这无理的乘客也顿时收声。也许北京人都习惯礼让,但我不是北京人,别要我学会谦让。

最后,贴补了差价换了张北京站出发的火车票。

原本只需要用三小时抵达的地方,却耗了八个小时在候车站等候,再乘坐近十个小时的火车路程才抵达。

我们总是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等待,还有时间可以静候,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也许,我错过的并不是一班车,而是,不知不觉中错过了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