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美食会@金牡丹 铁球炸面的巧思

字体大小:

新加坡康莱德酒店的金牡丹中餐馆为配合早报美食会,设计特别菜单,以优惠价邀请早报读者尝美食。

萧紫薇/摄影

古强师傅做菜的灵感无所不在,像他看别人用铁球状的茶器泡茶,从中就创出用铁球炸面的巧思。

新加坡康莱德酒店(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的金牡丹中餐馆(Golden Peony)为配合早报美食会,设计特别菜单,邀请早报读者尝美食。

龙虾配脆面球

其中一道滑蛋姜葱开边龙虾配脆面球的背后,就有金牡丹餐馆主厨古强师傅喝茶得灵感的故事。

他笑说:“有一次回香港,在茶餐厅看别的食客喝茶,他们用一个不锈钢的铁球沏茶,以锁住茶叶。我就想到用类似的铁球来炸面,就可以炸出球状的面,很可爱又有新鲜感。”

同时,古强师傅记得在马来西亚常见大头虾搭配炸面,于是结合这两个点子做出这道菜,并把大头虾“提升”为龙虾。

它的面球可爱又可口,咬下去卡兹卡兹作响,别有一番酥脆香味。龙虾配滑蛋姜葱的味道同样精彩,像升华版煮炒,有平时吃滑蛋河粉的亲切,搭上龙虾的豪华滋味。

蒜泥生虾海蜇

另一道蒜泥生虾海蜇,芦笋扎拼蟹皇带子袋,建议吃的顺序从清单到重口味,从热到冷,先吃带子、芦笋接着海蜇。它特地选用海蜇花,增添菜肴爽口度。

椰皇炖干贝花胶杞子鸡汤

念念不忘椰皇炖干贝花胶杞子鸡汤的味道。香浓鸡汤中散发着淡淡的甘甜椰香味。由于古强师傅来自香港,这道汤受到当地饮食文化爱喝炖汤的启发。他说,准备这道汤,椰子须炖一小时,才能释放出它的味道,但也不能炖太久,否则太重的椰味会抢掉鸡汤的鲜甜。

伦敦鸭两种吃法

炭烧伦敦鸭两味,让食客可有两种吃法。第一种吃法是蘸源自烤鸭汁精华的自制酱单吃鸭肉,另一种吃法像吃北京烤鸭,搭配蔬菜再用古强师傅特制的面皮卷着吃。这面皮是他利用3种面粉制成的独家秘方。有别于一般的春卷面皮,这个面皮具备了在冷气房“保湿”的特质,不容易干硬。所配搭的蔬菜也很讲究,有黄瓜、烤黄梨、烤西班牙火腿,以及自制腐皮,跟鸭肉卷在一起,呈现了脆、香、甜多重口感。

聊到伦敦鸭,古强师傅分享说,本地鸭通常需要煮45分钟,来自爱尔兰的伦敦鸭则需要煮上1小时15分钟,肉质更细嫩且有油香。

金薯酥拼荔枝 芦荟冻

单是看天鹅金薯酥拼荔枝芦荟冻这道甜品,就觉得它很优雅。“天鹅”的层层金黄色酥皮如此精致,咬下前难免有所犹豫。“天鹅”里用日本番薯做成的番薯泥甜度适中,顺滑绵密的口感跟外层入口即化的酥皮很搭。

古强师傅也说:“为早报读者选择的这几道菜,多数是我们的招牌菜,像炭烧伦敦鸭两味则是今年新推出的人气菜,有海鲜,有肉,有汤,是完美组合。”

早报美食会

金牡丹

菜单

蒜泥生虾海蜇

芦笋扎拼蟹皇

带子袋

椰皇炖干贝花胶

杞子鸡汤

炭烧伦敦鸭两味

滑蛋姜葱开边龙虾

配脆面球

天鹅金薯酥拼荔枝芦荟冻

早报读者优惠价

每份$88++

(至少两人)

订位电话:

6432 7482/88

预定时须指明

早报美食会套餐

地址:

康莱德酒店

金牡丹中餐馆

(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

Two Temasek Boulevard

金牡丹中餐馆这款套餐即日起推出至9月19日。

参加早报美食会即可参加幸运抽奖,赢取一份双人顶级神秘飨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