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超酷中国元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绘上张飞脸谱的头盔。(网络照)
绘上张飞脸谱的头盔。(网络照)

字体大小:


中国红黄双色奥运队服之前给中国网民狂吐槽,被讥为“番茄炒蛋”。然而随着8月12日,里约奥运会脚踏车比赛中,中国队宫金杰和钟天使头顶着酷炫的京剧脸谱头盔夺下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金牌后,中国设计总算扳回一城,这款京剧脸谱头盔更在国内外爆红。


钟天使的花木兰彩绘头盔,宫金杰的穆桂英彩绘头盔,以及男队友徐超(男子个人争先赛选手)的张飞头盔,均出自广州一家Incolor设计工作室,发起人是学工业设计出身的张栋良,爱好脚踏车的涂装、修复和改造。


头盔采用代表中国的朱红与象征摘金梦的金粉为底色。除京剧脸谱外,女选手的头盔还采用紫色花瓣牡丹花作为点缀;徐超的头盔边饰则采用暗花状的小祥云装饰。每人头盔后方都用墨黑毛笔书法绘上各自姓氏,展现又酷又炫的中国元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