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华音乐专场“星火与歌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心连心歌艺坊呈献本地诗人、作曲家槐华(鄞国琦)的专场音乐会“星火与歌声”,多名本地歌手参与演出。


槐华1960年毕业于南洋大学物理系,至今写诗58年,作曲37年。2001年北京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其作品集《我愿化作一叶扁舟——槐华歌曲集》,今年8月他的第二本歌曲集《南方·北方》在新加坡出版。


参与音乐会演出的歌手包括唐翎、苏怡文、纪礼升、洪月英、黄米贵、谢宝成、周添宝、李瑞亮、朱乔林等。将演唱槐华1982至2015年创作的25首作品,包括黎华曲《柴船头》《故乡的怀念》二首,遥祺曲《山楂树下》等五首,以及秦真作词的《我愿化作一叶扁舟》。主题歌《深情的红宝石》由中国沈阳音乐学院教授刘聪编曲,资深钢琴家巫漪丽伴奏,王丽娜小提琴伴奏,客卿指挥沈国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