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x成立10周年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符史洺(右)与re:mix乐团。(梁麒麟摄)
符史洺(右)与re:mix乐团。(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10年前re:mix乐团成立时,就明确定下玩转古典乐的艺术方向,古典乐/古典乐器在他们巧思演绎下洋溢现代感,多元、另类、创新,被媒体评价为“最嬉皮跨界组合”。不过乐团不以“跨界”自居,相信古典乐的广义定义,不要让音乐陷在框框里。


明天乐团将以音乐会欢庆10岁生日,展现10年来在音乐上的顽皮个性,将呈献布鲁赫著名的《苏格兰幻想曲》、皇后乐团经典摇滚《波希米亚狂想曲》,以及已故本地作曲家伊斯干达几年前为乐团创作,结合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与桑巴曲风的《第五号桑巴》。本地作曲家陈长毅与英国作曲家Dominic Sargent也为乐团创作新作品,将在音乐会首演。


回顾乐团10年历程,音乐总监符史洺说,乐团一路走来不易,每个团员都很重要,有共同音乐理念才能坚持到底。他说:“我们不是跨界乐团,只是想创新。我们要寻找新加坡古典音乐的声音。所以这些年来也与很多本地作曲家合作。我们玩摇滚、桑巴,但跨界还是以古典乐为基础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