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火:从小阅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时代兴起的浪漫爱情诗人和作家有普希金、拜仑、雪莱、尼采、海湟、雨果等等,他们的诗篇尤其是爱情诗浪漫而柔情似水,掳获你意中人的心,促进感情。我们那老时代除了必读古典和现代文学外,也喜欢阅读这些作家的诗和文学作品,另有番不同风格的阅读情趣。多阅读些外文的读物,可增广见闻,宽阔心怀,更有潜移黙化的爱国情操,激荡心湖的悠悠情。


上述所提作家,拜仑、雪萊是英国人,所以若只懂英文单语,不能阅尽世界非英语系名著作品,如中、日、德、法、俄、印等以及西班牙系、拉丁语系、阿拉伯语系等文学作品,也需英文翻译。英语文虽是商用和科学最常用语,但不是万能钥匙。政府和民间每年都大力推广学习华语华文,就是要培养更多华英双语人才。教育部小六会考评分制度改革,会提高华文水平。想选择心仪中学,要多花时间补习华语文,为日后成为华英双语人才,打下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