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做一个好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于魁智为轴的香港之旅,临起行无端端添加精彩项目,接到请柬客串当私人大师班训练员,人算不如天算,只好咬紧牙关牺牲北京京剧院青年团的演出,原本打算大小通吃,结果只去沙田大会堂看了第一场。虽然说看戏看到这把年纪,什么都是可有可无的花红,董大夫讲起迟小秋的《三娘教子》赞不绝口,听了还是顿足不已。


那天《孙悟空大闹天宫》挂头牌的李宝春只演开头一段,实在不够喉,徒弟们则以苦劳取胜,连两个戏龄偏浅的小朋友,都分别告诉我月前绍剧《火焰山》和《三打白骨精》猴味更浓。况且自从迷上张火丁,不但凡程派皆狼吞虎咽,甚至“祸及”先前不怎么留意的荀派张派,譬如二月王蓉蓉莅港弘扬师父艺术,我就一连四天捧场,把高亢的唱腔当作喉底脑后音解药,平衡一下耳水的思念,平白错过《三娘教子》这么一出不常有机会欣赏的程派大戏,岂有不心痛之理。


以我的杂食,当然非常期待全本《玉堂春》,四大名旦唱腔轮流上阵,有点像唱片界集各家大成的the best of。知识贫乏的我之前只知道梅程荀张夹手夹脚录过《四五花洞》,直到上次在北京逛书店无意中找到激光碟,才恍悟他们曾经集体上苏三身,甲有甲起解,乙有乙监会。Camp精自然比较渴望潘金莲主打的《四五花洞》,根据《五花洞》改编的剧本视乎参与人数,最高听说可以去到《十五花洞》,具颠覆精神的性别主义新编导,大可排一出《男四五花洞》,淫眼昏花的潘女士左一个武松右一个武松,包保卖个满堂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