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生舞苑15周年演出 展现现代舞三种不同语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豁然生舞苑的舞者们寻找单纯的表达方式。(豁然生舞苑提供)
豁然生舞苑的舞者们寻找单纯的表达方式。(豁然生舞苑提供)

字体大小:

命理学中,数字“15”是一个数字的振动混合:“1”涉及新的开端,坚韧和自信;和数接受质量:“5”代表生活的选择和重要的变化,有适应性、通用性、动机和理想主义有关。新加坡豁然生舞苑成立15年,15周年纪念日演出也命名为“15”,舞团创意总监兼驻团编导苏健龙说:“‘15’将是一个舞蹈的全新探索,我们追求视觉、情感和身体上的启示。”


谈及舞团步入15周年的感想时,苏健龙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用《华严经》里这一句,自勉也勉励团员们不要忘记人最初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无邪、进取、宽容、博爱之心。‘15’不是一场为了能够实现任何特定目标,展现单一舞蹈技巧或风格的现代舞蹈演出,而是想要重新认识舞蹈,寻找单纯的表达方式,回到最纯粹的叙事以及表演的概念。”


“15”演出分段为三部曲,由苏健龙及三位来自个别不同训练背景的编导,展现现代舞的三种不同的语汇、风貌、情绪 。三位编导是来自台湾的客卿编导刘汶钧,舞团编导及舞者吴志成,和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舞蹈系的潘美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