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赛搭上电玩热潮 比吃速捉“精灵”

字体大小:

吃得快未必就是赢家,还要看“精灵”赏不赏脸。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创办的“追逐美食2016”,今年首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合作,让350名参与者全岛走透透,除了比吃食物的速度,主办单位也鼓励参赛者在每个关卡,捉到指定的“精灵宝可梦”,以获取更多的比赛积分。

“追逐美食2016”今年搭上“精灵宝可梦”的热潮,让来自三所大学的参赛者,在品尝11道本地美食的当儿,也捕捉新奇少见的精灵。

在其中一个关卡,参赛者在品尝“香辣水波蛋板面”时,如果能捕捉到长得像鸡的“波波”,并且与它合照挂上Instagram就可获得2500枚PokeCoins(宝可梦硬币)。

参赛者黄昱祯说:“报名时不知道除了比吃的速度,还要捉精灵,感觉挺新鲜好玩的,我很享受整个过程。”

黄昱祯也说,参赛者在每个关卡吃完指定美食和捕捉相关精灵后,会获得前往下个目的地的线索。昱祯认为,这与“精灵宝可梦”里的补给站,有异曲同工之妙,能让参赛者想象自己就是“宝可梦驯兽师”。

今年的比赛难度比以往高,除了须要品尝的美食比往年多,菜色也融入了酸咸苦辣等风味,当中以辛辣板面为“杀手佳肴”,不少参赛者都在这个关卡慢了下来。

参赛者李嘉轩说:“板面分为四个不同辣度,我们选择了最辣的那一道。虽然辣椒很独特,不过很刺激味蕾,让我们吃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加上分量挺大的,我们吃起来有些困难。”

菜单里也有健康的料理,包括特制的素食沙拉,还有较健康的甜点,种类繁多,让不少参与者认为,即使没有赢得比赛,也值回票价。

最后一分钟改赛制

比赛当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并没有浇熄参赛者的斗志,他们反而越战越勇,冒着大雨,勇闯各个关卡。最终,代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团队夺得冠军。

“追逐美食2016”发言人陈韫光说:“我们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筹备这个美食比赛。当时并不确定‘精灵宝可梦’几时会登陆狮城,所以并没有把它融入赛制內。但之后‘精灵宝可梦’在本地掀起热潮,我们就在最后一分钟改变赛制,让参赛者能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够紧追热潮,一举两得。”

陈韫光也说:“今年的参与者比起去年的200人,多出一倍,让我们相当鼓舞。我们希望未来能继续办下去,让更多人认识本地具有特色的美食和餐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