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字食族最爱“吃”文字,六个喜欢文艺创作的年轻人每周轮流执笔,书写青春岁月


男孩特别喜欢看风筝,喜欢看着它乘着风徜徉在空中,当风筝升到最高点的那一刻,天空看起来是那么的高,七彩映着周围的蔚蓝,显得更耀眼。不知从何开始,他开始追随着风筝向前狂奔,身旁的人都笑他傻,可男孩说风筝实在太美,这样追着,他会觉得自己似乎能更靠近它。追风筝的启程对于男孩来说是充满希望的,他看着头顶的风筝自由的翱翔,心中就有一种想要飞的冲动,所以他通过双腿的不断迈进来宣泄内心的渴望。虽然隐约的能感觉自己的肺要炸了,仍禁止不了那颗躁动的心。


渐渐的他却发现,风筝好像永远与他若即若离,他伸出手好像能碰到,但却像天上的星星,永远高高地挂在那里。那么高,就算追到,也够不到啊。他开始意识到先天的缺陷和从小腿传来的阵阵酸痛,脚下的鞋也不知何时被他踩废了。他喘着粗气,跌坐在草地上,周围的空气第一次让他觉得那么沉重,太阳也不似以往那般明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