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旧欢如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诗人Shelly Bryant送了一支钢笔给我。乍见,心房“砰砰”乱跳,久违了呀,典雅的钢笔!不讳言,自从使用电脑后,我早已忘却钢笔的存在,更遑论那曾经有过的“钢笔情意结”了!


母亲有支钢笔,银色的笔套、墨绿的笔身,集雍容华贵与庄重秀雅于一体;它是我们举家由怡保迁往新加坡时,外祖父送给她的礼物。温文尔雅的外祖父,以书本的养分滋润着自己长长的一生,尤其是退休之后,书和笔,不离手;读过的书,每一部都密密地注满了眉批。这个钟爱文字而不善言辞的老人,特地通过这份临别的礼物,刻意要母亲终生不忘文字。


母亲不曾辜负这支钢笔。每天晚上做完家务,她便会把湿漉漉的双手拭擦得干干净净,然后,以万分虔诚的心情,从精致的绒丝盒子里取出这一支笔,将自己纤细秀美的字体小心翼翼地嵌进稿纸里——有时,她细心为父亲誊清他所修润过的稿子;有时,她用心营造自己的文学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