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剧场脱胎换骨 ——观“流动中的大师舞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年轻男舞者Shan Del Vecchio(右)整台演出中表现最为出色,是耀眼新星。(吴凯怡摄)
年轻男舞者Shan Del Vecchio(右)整台演出中表现最为出色,是耀眼新星。(吴凯怡摄)

字体大小:

新一代年轻舞者,舞技是精的,表情上更投入——完美的演出,不仅是肢体呈现,也是精神传达。


我现在把看新加坡舞蹈剧场的演出当成一种享受。舞蹈剧场的每场演出,我通常会看两次,一次坐在第一排看,看细微的表情和技巧,第二次则在剧场居中看,看整体的结构和气氛。我不得不说的是,这一两年来,舞蹈剧场无论近看、远看,都过了我的关。


我记得三年前看舞蹈剧场25周年纪念演出时,我给了不客气的评论,因为全团只有主要舞者素质可嘉,绝大多数一般舞者给人散漫、力不从心、基本功不过硬的感觉。我相信舞蹈剧场把这番逆耳忠言听了进去,近来的专场演出,包括上周末“流动中的大师舞作”,我尤其看到了新一代年轻舞者的长足进步。他们的舞技是精的,表情上更投入——完美的演出,不仅是肢体呈现,也是精神传达,我看到了年轻舞者们想跳、爱跳也争取跳好的心情与企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