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家具 旧风情广式家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式” 花鸟六足大理石面圆台凳。(图片由商家提供)
“广式” 花鸟六足大理石面圆台凳。(图片由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的明清家具有限公司自创办以来,除了好几百件早已被收藏的黄花梨家具外,主要是以生产仿明、仿清家具及广式家具为主,每件都是收藏与传承品。


根据历史记载,广式家具起源于明代,成熟于清代,是中国传统家具三大流派“广作”、“苏作”和“京作”中的重要一员。广式家具工艺是广州传统民间手工技艺的代表,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既保留中国传统家具的优良格式,同时亦借鉴吸取欧洲巴洛克艺术,洛可可艺术,在家具造型和装饰纹上形成具有鲜明,独特风格。


广式家具用料考究,取材粗大,产品种类繁多,在造型和艺术风格上稳重大方,装饰繁复华丽,家具比例适度,结构严谨,榫柳合理,雕刻精巧,磨工精细,装饰题材丰富,善于利用各种不同质地材料进行罐嵌装饰,除保留中国传统装饰图文的同时,又吸纳和改造西洋艺术文化,具有开创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