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抗老养生之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可减缓失智症的概率。
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可减缓失智症的概率。

字体大小:

过去半世纪,人们多关注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和癌症等相关病症。随着全球人口快速老化,人们更应将注意力放在老年人的营养上,更重视抗老养生的预防医学。


每天运动30分钟
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可减缓失智症的概率。至于中度失智,例如忘记关水喉,如厕忘了冲马桶等,这些都能治疗改善。如果是轻度失智,那跟一般的老化现象很类似,在综合诊所作简单测试,而归类于轻度失智,这可能有失准绳。


吃得对吃得健康
吃出健康外,也得关注天气,这是较为人忽略的。如果天气寒冷,人们应该吃较温热的饮食。反过来,如果天气热的话,就应吃寒凉一些的饮食。总之,身体必须保持正常运作与热能。但是以新加坡常年较热的气候环境,跟一般四季国家有别,我们不能经常吃太凉的食物,也应该吃些温热的饮食,以保持身体的热度。另外,现代饮食有太多添加剂、稳定剂与防腐剂等,导致人们抗病毒能力大为减弱,各种现代富贵病如三高、癌症等病发率愈发普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