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喝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水是人体细胞的组成部分。当细胞丧失水分,功能即失去。水帮助人体吸收与消化食物,也对调节体温有帮助。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第一杯水尤其重要。夜晚入睡,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大量水分,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


专家指出,人体每个人晚上流失的水分约450毫升,因此早上起来,应喝水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还能刺激胃肠蠕动,湿润肠道,促进排泄。空腹喝水,也可洗涤肠胃,冲淡胃酸,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另外,喝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从年轻时要养成晨起喝水的习惯,预防中老年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


每人每天至少应喝6到8杯水。资料显示,每个人每天平均失去2至2.5公升的水分,这些水分通过四种方式流失:排汗、肺部(空气中的水蒸气)、肾脏(尿液)及大小肠(排泄物)。部分流失的水分可通过平时的饮食中摄取补充,许多食物的水分相当高,每天可提供人体500至750毫升(ml)的水分。多数蔬菜和水果包含80%的水分,米饭有60%水分,面包有35%水分,肉类和家禽等的水分则介于35%到8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