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世外桃源——越南萨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坐在山腰间那唯一的小木屋前,除了远处山脚下有人在绿色梯田内赶牛外,眼前就只有崎岖的山岭。幽静的一幕,新鲜的空气,让人感觉置身世外桃源,原来这就是越南北方高原地区萨帕的真正风貌啊!


萨帕(Sa Pa)是越南首都以西北老街省的一个县,县政府坐落在与越南最高峰番西邦峰(Fansipan,海拔3143米)相邻的萨帕镇。这个城镇是法国人在1920年代建筑起的一个度假山城,之后虽曾饱受战火蹂躏,但随着近年旅游业的兴起而重新兴旺起来。


从河内乘坐火车前往萨帕前,看到火车上成群的游客,就猜想到这里应该已经完全被商业化了。但到了萨帕镇后,看到当地少数民族对每一名游客穷追不舍,并对他们死缠烂打,要求游客购买他们手中的银饰或手工艺品,还是难免感到厌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