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灵魂町家民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Moyashi町家民宿外观保留古朴面貌,往内望去别有洞天。(互联网)
Moyashi町家民宿外观保留古朴面貌,往内望去别有洞天。(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在日本,最喜欢住宿在旧式木造建筑的民宿,这些旧式木造建筑都是传统的建筑物,被称为“町家”或“古民家”。“町家”或“古民家”历史悠久,它们都建于明治、大正、昭和年间,传统的“町家”屋型宽度较窄但长度较长,因此又被称为“鳗鱼的被窝”。


从“町家”的门面根本看不出长方形建筑面积,屋内连着店铺、中庭、房间、内院、仓库,利用长度避免空间浪费。现在很多“町家”已改建成民宿,位于京都新开张的Moyashi町家民宿就是其中一家。


这家民宿的建筑本身有120年历史,外观保留古朴的面貌,但往内望去,别有洞天,设计师为古老的建筑物注入了现代的设计元素。传统与时髦,历史与现代感彼此交融,没有矛盾。叫人陶醉在旧时光的同时,又享有现代设施的便利。最喜欢的一景就是庭院内的绿意,而这绿意又随着四季有所更换,变成了活动的风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