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用心守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西安古老与现代并蓄,传统与时尚交融。年暮岁首,不妨举家去西安守岁,过一个意韵浓浓的农历年。


中国农历新年俗称过年,历史上从腊月的腊祭开始,中华民族过年的味道就有了,直到正月十五,尤以除夕守岁为高潮。我们在寻找、感受、坚守“年味”的旅程中,不仅体味到物质的丰盛,更体验到文化的传承;古老与现代并蓄,传统与时尚交融。年暮岁首,不妨举家去西安守岁,过一个意韵浓浓的中国年。



守岁缘起西安城
自汉武帝太初元年始,以农历正月为岁首,年节的日期由此固定延续。在中国文化集大成的唐朝,春节文化继承远古习俗的同时,又在汉魏晋南北朝的基础上有很大发展,千古一帝唐太宗曾多次赋诗吟颂举国欢庆,共度良宵的热烈年节气氛。而燃放爆竹、祭祀先祖、扫洒庭院、停市休业、贴换桃符、张灯结彩、把酒言欢等等习俗,也慢慢从长安古城流传至华夏各地,形成现在中国人过年习俗的雏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