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地下古墓室重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地中海中心的小国马耳他(Malta)如今还保留一座千年地下古墓室(hal Saflieni Hypogeum),古墓室关闭翻新近一年最近重新开放。由于每日限定80人进入,有兴趣的游客最好提前一两个月预订门票。


这个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最神奇的考古遗迹之一,见证了一个文化传统的消逝。它在公元前4000年启用,作为地下古墓室长达1500年之久。地下室内保留的石灰岩凹室、长廊是欧洲少数的新石器时代墓地。科学家估计逾6000人埋葬于此。地下墓地构造分三层,墙壁设有壁龛,营造出声音回响效果,显示铜器时代前的建筑水准。


地下古墓室去年6月关闭展开翻新工程,增设新的环境管理系统,以及更新地面水管。自1990年代开始,古墓室便实行人流管制,限定每天80人进入;每小时只能接待10人。游客留下的手指印油脂,以及呼出的二氧化碳都会侵蚀这个脆弱的历史遗迹。这100多年来,它已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游客到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