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收集生命的感动时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命中的感动也不全然来自旅行,旅行回来以后,在生活中,也要以旅行的态度来观望生活,寻找生活中小小的感动,来丰富生活。


对我而言,旅行,并没有一个“必需跟从的方程式”,所以,我从来不会盲目地跟从那些什么“死前必须看尽的100个世界美景”又或者“你若没尝试XX就等于没来过YY”之类的推荐名单。这些资料,看看当参考就好,却非得一定要盲从!1万个人,其实会有100万种旅行方式,而我,选择了最适合自己行走的那一套。


夜半送走驼鹿来了白狐
在美国最令人震撼的黄石国家公园的某一个晚上,我与伙伴只带了一个睡袋,以星空为被,席地而睡。初秋夜晚冷飕飕,神骨俱冷。我们各把自己套入睡袋里,以毛巾遮脸,只留下鼻孔的位置呼吸。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忽而感觉脸上的小毛巾不见了,但脸上却还温温的!啊,是被某些东西舔了脸?立马被吓醒!喊了几声,坐直,才发现是一只驼鹿!伙伴其实已经把手枪掏出来了,被我阻止,就算只为“吓吓”它,最好还是不要!这可是国家公园呢,伤害动物可是要坐牢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