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慢活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月初夏游走京都,街头巷尾、鸭川旁、寺庙庭院都换上清新的嫩绿色,阳光暖和伴随徐徐微风。初夏的京都少了甜美,多了恬静,岁月静好的京都最适合来一场慢活之旅。


“你又去京都?你不是才去不久吗?”每次跟友人说起我又要去京都时他们总觉得诧异,怎么可以去了又去而不觉腻?也许是我体内住着京都魂,与京都可说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第一次踏足京都是五年多前的冬季,即兴买了机票匆匆上路,意外地在京都著名景点三十三间堂和纷飞的白雪打了个面照,也许因为这一场惊喜,我当下觉得京都爱我,而我也爱上了京都。这几年一次次重游,她迷人的四季我都看遍,却百看不厌,尤其钟爱在五月初夏游走京都,五一黄金周后人潮少了,岁月静好的京都最适合来一场慢活之旅。


初夏鸭川一大片苹果绿
五月立夏过后,京都逐渐告别粉红粉紫的夢幻春季,街头巷尾、鸭川旁、寺庙庭院都换上清新的嫩绿色,阳光暖和伴随徐徐微风。初夏的京都,少了甜美,多了恬静。套上棉质衣衫披件薄外套,装扮轻松,心情也超放松。无论是哲学之道、鸭川、寺庙庭院,映入眼帘的一大片苹果绿,总让人觉得朝气勃勃,士气满满。喜欢早起到鸭川旁跑步,从市中心三条一路跑到出町柳三角洲一带,这里是贺茂川与高野川汇流成鸭川的交叉口,也是京都市民日常休闲的地方。来这里看看遛狗的人,骑车的人,路过的街坊,野餐的青少年,也可以和小孩一起玩跳乌龟渡河呢。饿了,到附近便利店买饮料便当,坐在开着小白花的草地上和蓝天白云一起野餐,让人犹如回到了最无忧的童年时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