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原 旅人向往的天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青藏高原的西藏,有无边际的雪山和高原风光,还有神秘独特的藏族风俗民情,是世界各地热爱探险和旅行的人心中向往的天堂。


远赴西藏的旅客,一定慕名前往西藏的灵魂——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在拉萨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在拉萨海拔3700多米的红山上建造999间房屋的宫宇。其宫顶覆盖镏金铜瓦,金光灿烂,气势雄伟,是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来到布达拉宫前的广场,可看到许多朝拜的藏民守护着他们的信仰,感受心灵的圣洁。


大昭寺则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位于拉萨老城区的中心,距今有1350年历史,常年终日香火缭绕。站在大昭寺金顶,可遥望远处的布达拉宫,两两相望,共同守护着拉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