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的钻石 ——格鲁吉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格鲁吉亚是个很小的国家,可是对游客来说它什么都不缺。有可健行的山路,有酒庄供品酒,有连绵起伏的雪山,有建于14世纪的教堂,还有迷人的旧城区。


或许可以这么说吧,格鲁吉亚(Georgia)是高加索区域尚未让人们发现的钻石。这个位于西亚与东欧交界处的国家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你说起Georgia,大家可能会以为是美国乔治亚州。它算是一个很年轻国家吧,1991年底苏联解体,格鲁吉亚在同年4月独立。现在俄罗斯语也渐渐变成年老一代的人才会说的语言,年轻人已经不太会说俄语了。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关系非常紧绷,两个国家为了边界线而僵持不下,甚至还曾经引发战争。你可以很清楚看到他们对俄罗斯人的厌恶。朋友告诉我夏天的时候很多俄罗斯人涌到格鲁吉亚旅行,几乎有游客的地方就有俄罗斯人。黑海最美的地区都被有钱的俄罗斯人给占据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