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巴育指达信在幕后 主使近期反政府示威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相巴育说,近期针对军政府的示威抗议活动是外国说客与前首相达信所为,这可能威胁到8月举行的新宪法草案公投。

反对宪法草案的活动分子本周先后在曼谷多个地点举行小规模示威集会,并要求政府释放因在社交媒体上批评该草案而被扣押的为泰党核心成员瓦达那。

瓦达那曾是达信内阁的部长。一些示威者被扣押,后来获释。

巴育昨天被媒体问到这些示威的幕后主使时说:“首先是外国说客,再来就是达信。”他没有说明根据,只表示官员正在追查示威者的资金来源。

巴育说:“国家将陷入混乱。……你可以随心所欲,但你必须接受泰国未来会怎样。如果你继续这么做,会不会破坏公投与选举?”

达信的支持者、泰国前外交部长诺巴敦当天回应说,达信并非示威活动的幕后指挥者。“达信没有在海外聘雇任何说客。他不是任何流亡政府的幕后操纵者。”

达信2006年在军事政变中被推下台,至今流亡海外,但在泰国仍具一定影响力。其妹英叻2011年赢得选举出任首相,英叻政府在2014年也被军方发动政变推翻。

军方承诺在明年中之前举行全国大选,但巴育已表明,只有在新宪法落实后才能举行大选。新宪法草案将在8月7日举行公投。

军政府称新宪法有助国家恢复安定,但批评者认为新宪法将赋予军方更大权力,扼杀民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