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在各州增设小组 马反恐组编制增至274人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为了应付日益严重的恐怖组织威胁,决定扩大政治部反恐组的编制,其人数将从目前的124人增至274人。警方也计划未来在全国各州都增设反恐小组。

马国警方政治部反恐组助理总监阿育汉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表示,反恐组原本只设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但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往后每个州属都将设立反恐小组,以更有效地展开反恐工作。

他说:“警方也将积极提升情报搜集能力,以便从众多可能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IS)有关的人士中,及时分辨出哪些人是同情者,哪些与伊国组织成员有联系,以及哪些已策划要前往叙利亚。”

他指出,一旦警方掌握充份证据,就会逮捕任何支持伊国组织者,无论这些人是平民百姓、高官或军警。

在改造伊国组织分子方面,阿育汉指出,警方目前是根据内安法令时期对扣留犯的改造经验,改造那些被扣押的伊国组织成员。他说,警方分批将这些囚犯或扣留犯带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由宗教司以及反恐组辅导人员,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改造工作。“这样的改造工作要取得成效,绝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需要长期进行的。”

若曾到叙利亚

一回国将被逮捕

他说,至今已有29人因支持伊国组织而在防范罪案法令下遭警方限制居留。“警方也援引防范恐怖主义法令扣留10人。”

他重申,任何曾前往叙利亚的马国人,只要一回国就会被警方逮捕。他说,警方一旦掌握他们在当地参战的证据,就会提控他们。他说,警方至今已提控八名从叙利亚返马者,其中两人分别判刑九及18年。

他表示:“警方的做法与欧洲国家有别。例如法国虽已有大批人从叙利亚返国,当地警方却指他们没犯法而没采取任何行动。……欧洲发生的一些恐袭事件,已证实是由这些从叙利亚返国者所策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