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国际机场 疑再现“栽弹”勒索案

字体大小:

简 讯

(马尼拉讯)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再度发生疑似“栽弹”勒索案件。

据中新社报道,4月19日,75岁的菲律宾妇女科塔比斯塔在丈夫及侄女的陪同下,在马尼拉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准备飞往美国求医时,在最后一道安检处被拦下。安检人员称在她的手提包中发现一枚子弹。

科塔比斯塔遭警方羁押及起诉,后来虽被释放,但仍要受进一步调查。

科塔比斯塔对媒体说,她不知道为何包里会有子弹,但她曾听到有机场安检员试图向其侄女索取5万比索(约合1452新元)。

去年,马尼拉国际机场传出多起“栽弹”勒索丑闻,多名旅客声称遭安检员在行李里塞放子弹以敲诈勒索,引发民怨沸腾。菲国司法部介入调查后证实确有这样的事,后来两名安检员、四名警察被刑事提控。

舆论认为科塔比斯塔也可能遭到“栽弹”勒索。菲警方已经下令调查,总统府也向公众保证,政府会尽一切努力,解决与马尼拉国际机场运营有关的问题,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