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美两航母战斗群罕见在“菲律宾海”演习

斯坦尼斯号(左)与里根号进行双航母演习,格外引人注意。(路透社)
斯坦尼斯号(左)与里根号进行双航母演习,格外引人注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美国第七舰队的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Stennis)战斗群与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战斗群昨天在菲律宾西部的菲律宾海进行双航母飞行作业演习,展示战斗群近距操作能力。

菲律宾将西岸200海里范围内的海域称为“菲律宾海”,但部分海域与南中国海重叠,因此美军这项演习格外引人瞩目。

斯坦尼斯号与里根号均是尼米兹级核子航空母舰,可搭载多种用途的飞机,具有极强战斗能力。战斗群还包含多艘军舰及潜艇。

美国第七舰队在6月1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说,“指派这两个战斗群的船舰及飞机,在公海上开始协调作业,展示美国近距操作多重航母战斗群的独特能力。”

它称,这两个战斗群在海上进行了防空演习、海上监测、海上补给、防卫性空战训练、长程打击、协调操演以及其他演习。

美国第七舰队表示,“作为亚太国家及太平洋领袖,维护印度-亚太区的安全及繁荣、和平解决争端、无阻碍合法商务以及航行与航空自由,是美国的国家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