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民众要砂州美里拆教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里市内各类大型基督教与天主教堂林立,让邻国文莱的穆斯林看不过眼而要求美里拆教堂。这种言论随即在网上引起热议,一些文莱网民指该民众应尊重美里民众的风土民情。


署名文莱爱国者(Patriotic Bruneian)的文莱网民,日前在Reddit网站发表挑衅言论。他指美里这些教堂明知许多文莱人会到当地,竟故意在路旁建教堂和竖立“耶稣是主”、“耶稣救你”及“赞美耶稣”等挑衅穆斯林的字句。


他指这些教堂这么做,是为了向穆斯林传教。他宣称将致函美里市政局,以表达文莱人的愤怒,并要求市政局拆毁这些教堂。他说:“(美里)作为(文莱的)邻居,应该尊敬我们的感受和保持敏感度。不要这么做,这让我们很困扰,每当驱车路过时都会看到这些字句。……我希望(文莱)政府派代表到美里处理此事。虽然超过五成的美里人是基督徒,但他们应有个限度,不要太过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