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职业技术学院 师资严重短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政府鼓励学生报读职业技术学院,以便为国内的工业界提供所需人力,可是眼前的问题是这些学院普遍存在师资严重短缺的问题。


泰国的职业教育委员会要求教育批准它增聘至少1万4000名教师,以应付全国425间公立技术学院的需要。该委员会说,由于学生激增,很多技术学院都穷以应付。目前这些公立学院共有学生67万多人,如果加上私立的461家,学生人数超过100万。去年,报读技术学院的学生超过30万,比2014年多了26%。


委员会秘书长差帕鲁克说,学生知道报读技术学院考取学位前途好,因为市场对于高技术员工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促使技术与普通学科的收生比例从2014年的39对61,调整到去年的42对58。很多技术学院的师资因此非常吃紧,特别是自动化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建筑等科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