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注册油槽船漏油 污染柔佛西部海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海事执法机构主任阿米努丁证实,一艘英国注册的Berge Bureya油槽船,周二从新加坡海域出发前往巴西途中,在柔州西部海域发生意外,导致一公吨的燃油泄漏,污染丹绒比艾海域。局已命令该油槽船人员负责清理有关海域,避免污染范围扩大。


阿米努丁发表文告说,根据新山海事执法机构的初步调查,该油槽船载有5495公吨燃油,在途径丹绒比艾海域时,将燃油移到其他油槽之际,不知何故船身右侧漏油,导致一公吨的燃油外泄到附近海域约20海里的范围。


他指出,新山海事执法机构是在周二接获柔州环境局的投报后,即刻指示正在巡逻的船队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执法人员当时阻止该油槽船继续前行,以配合进一步调查。该船较后被令停泊在有关海域负责善后及清理工作,以免海水。”他表示,新山海事执法机会密切监督,确保该油槽船人员完成清理油污的工作。柔州环境局及马国海洋局也会提供援助,避免海水污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