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策划炮袭滨海湾 一伊国组织分子意图袭马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涉嫌参与密谋攻击新加坡的印度尼西亚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是该组织在本区域的分支机构“马来群岛单位”的创始成员之一。马国警方发现,这名恐怖分子意图影响在马国的伊国组织成员,唆使他们展开危害国家安全的行动。


印尼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去年宣布效忠伊国组织的传教士巴赫仑·纳伊姆(Bahrun Naim)与周五在峇淡岛落网的其中一名恐嫌基吉·迪瓦(Gigih Rahmat Dewa)有联系。从峇淡岛发射火箭炮袭击新加坡的阴谋相信是由两人策划。


马来西亚警方则透露,纳伊姆是伊国组织在本区域的分支机构“马来群岛单位”(Katibah Nusantara)的创始成员之一。马国警方认为,纳伊姆计划在马国展开类似在雅加达展开的连环恐袭。雅加达1月14日出事后,马国警方1月22日至24日在全国五个州属,逮捕了七名26岁至50岁的伊国组织成员。调查发现,其中一人直接听命于纳伊姆,并准备恐袭马国多个地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