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爆炸案要犯落网 恐嫌拟袭击新山夜店

马国警方在沙巴山打根逮捕一名17岁恐怖嫌犯(左图),并在吉兰丹瓜拉吉赖山区逮捕两名蒲种夜店手榴弹袭击案的通缉要犯。(星洲日报)
马国警方在沙巴山打根逮捕一名17岁恐怖嫌犯(左图),并在吉兰丹瓜拉吉赖山区逮捕两名蒲种夜店手榴弹袭击案的通缉要犯。(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说,警方在7月20日至本月9日的多次突击行动中,先后在吉隆坡丶柔佛丶沙巴和吉兰丹等地逮捕这些伊国组织分子,他们的年龄介于17至56岁。警方在突击行动中起获一枚手榴弹。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在近日多次突击行动中,又逮捕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九名成员,包括三名伊拉克前军人。其他六名落网的马国恐嫌中,两人是蒲种夜店手榴弹袭击案的通缉要犯,他们承认准备对新山的夜店发动更多类似袭击。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13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在7月20日至本月9日的多次突击行动中,先后在吉隆坡丶柔佛丶沙巴和吉兰丹等地逮捕这些伊国组织分子,他们的年龄介于17至56岁。警方在突击行动中起获一枚手榴弹。

他说,警方挫败了这批恐嫌要攻击新山夜店、沙巴山打根、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和布城政府部门的阴谋。被捕的六名马国人中,三人是盗版光碟小贩,另三人是工厂操作员、神手驾驶员和失业者。

涉及蒲种夜店手榴弹袭击案的两人赛夫丁及嘉萨尼占本月9日在吉兰丹瓜拉吉赖山区一所小屋落网。两人自6月28日干案后便一直逃亡,7月底逃入瓜拉吉赖山区。

卡立说,警方过后循线在柔佛峇株巴辖起获一枚M67型号手榴弹。蒲种夜店手榴弹袭击案中凶徒使用的正是这种爆裂物。

警方也在瓜拉吉赖和峇株巴辖,逮捕两名协助藏匿赛夫丁及嘉萨尼占的伊国组织成员。

卡立指出,另一名在柔佛落网的26岁嫌犯则策划袭击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和布城政府部门。他与在7月落网的23名伊国组织成员来自同一分支,相信该分支受在叙利亚的伊国组织在本区的马国籍头目莫哈末万迪指挥。

卡立表示,这次被捕嫌犯中最年轻者是来自山打根的17岁嫌犯。这名少年受到在叙利亚活动的马国伊国组织分子的指示,计划效仿不久前法国神父遭恐怖分子割喉杀害的手法,在山打根对非穆斯林发动独狼式恐袭。

马国警方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说,这名少年不曾离开马国,因此警方相信他是透过社交媒体接触伊国组织信息。他也曾在面簿威胁杀害卡立。

关于落网的三名伊拉克前军人,警方是在本月2日在吉隆坡逮捕他们的。这是首次有这类伊国组织分子在马国境内落网。警方相信他们到马国来是要取得伪造签证,以便前往其他中东国家发动恐袭。阿育汉说,这三人是合法入境,却企图以假身份出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