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国行不再调查一马公司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慕哈末重申,国行不会重新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案。(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慕哈末重申,国行不会重新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慕哈末重申,国行不会重新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案。他说,国行在此案已竭尽所能依法采取行动,相关调查也已随着一马公司缴付罚款而结案。

国行前总裁洁蒂今年4月指一马公司违反2013年金融服务法令,并宣布一马公司必须缴付罚款。国行当时表明,一旦一马公司还清罚款,国行对该公司的调查将画下句点。一马公司6月表示,已经还清国行的罚款,但没有透露金额。

慕哈末上周五在记者会表示,一马公司案件涉及层面非常广泛,国行必须先确认其中出现违法行为,然后才评估该公司究竟触犯哪些法令,以及这些领域是否属于国行的管辖范围。他说,若确认属于国行管辖范围,国行就会援引相关法令采取行动。

他说:“若违法行为触犯金融服务法令,国行有权采取行动。但若涉及贪污与滥权,则必须交给其他机构负责,国行只能将所掌握的资料交给相关单位。”他强调,国行在一马公司事件上已尽力而为,国行的调查也是到此为止。

至于美国司法部(DOJ)上月对一马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慕哈末表示,国行在一马公司案中的角色受国际公约的约束。他说国行一直都与各国执法机构紧密合作,未来也将继续按各国际公约的规定,配合外国单位的调查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