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重临 吉隆坡空气素质明显下降

吉隆坡这两天都被烟霾笼罩,空气中还有淡淡的烧焦味。(东方日报)
吉隆坡这两天都被烟霾笼罩,空气中还有淡淡的烧焦味。(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烟霾重临,包括首都吉隆坡在内的巴生河流域一带昨天空气素质明显下降,霹雳州丹绒马林的空气污染指数更是突破百点,达到109点的不健康水平。

根据马国环境局网站,昨天全马各地有33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处于中等水平,其中,雪兰莪州巴生港口及沙亚南的空气污染指数(API)逼近不健康水平,分别为89点及86点。

根据马国的空气污染指数,0至50点属良好水平、51至100点属于中等水平、101至200点属不健康水平、201至300点为非常不健康水平、300点或以上就是危险水平。

马国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马迪乌斯登敖指出,马国目前的烟霾是受到西南季风旱季影响,以及国内露天焚烧和印尼跨境烟霾所致。

他说,马国从今年5月起进入西南季风时期,料将维持到9月中。

印尼林火将恶化烟霾情况

“在季风期间,全马各地降雨量减少,因此气候相对干燥,露天焚烧及印尼林火将使烟霾情况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