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国严防伊国组织拉拢青少年

字体大小:

副警察总长诺拉昔表示,警方过去逮捕的伊国组织成员及支持者大多是青年,其中甚至有16岁的学生。因此警方积极展开巡回讲座,以免学生遭洗脑。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表示,当局逮捕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分子及支持者,有许多是青少年及大专生。警方也发现恐怖组织更积极地招募青少年及学生,因此正采取步骤严防可能出现的“青少年恐怖主义”。

副警察总长诺拉昔星期日在博特拉大学第12届全国公立大学志愿警察训练结业礼上表示,警方发现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等恐怖组织,除了像之前那样积极在社交网站宣扬极端主义,最近也将招募对象转向青少年及学生。

他表示:“警方过去逮捕的伊国组织成员及支持者大多是青年,其中甚至有16岁的学生。”

他说,警方非常关注伊国组织试图渗透大专院校的企图,因此积极展开巡回讲座向学生揭露伊国组织的真面目,以免学生遭洗脑而成为恐怖组织成员。

他指伊国组织通过博客、面簿、优管及推特等社交媒体散布其影响力,因此大学内一些学生也会接触到这些信息。

至于伊国组织目前对大专生的影响力有多大,诺拉昔说,警方发现确实有一小部分学生对伊国组织有兴趣,也会对面簿中与伊国组织的信息按赞。虽然这些学生还不算是该组织的支持者,但他们仍是警方关注的对象。

部长:家长须提高警觉 避免孩子被洗脑

主管国民团结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佐瑟古律周六也表示,伊国组织正积极拉拢青少年,因此当局必须注意青少年恐怖主义的问题。他表示,家长必须提高警觉,避免孩子受到这类意识形态的影响而成为好战分子。低收入阶层家庭更须注意此类问题。

他表示,警方发现造成社会问题的青少年,更容易受伊国组织等极端组织的影响而加入这些组织。他说,这些青少年往往将加入这些组织,视为抹除之前犯罪痕迹的手段。

此外,马国警方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表示,警方情报显示,韩国、日本及一些欧洲国家,都有非穆斯林加入伊国组织,但马国至今还没有发现这类非穆斯林。

阿育汉说,外国非穆斯林加入伊国组织,可能由于他们失去自我认同及缺乏信仰。当他们接触到伊国组织的信息时,就很容易相信伊国组织真的是“伊斯兰国”而泥足深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