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泰南又有连环炸弹袭击 酿一死30伤

字体大小:

泰国南部北大年前晚在主城区一家酒吧附近发生爆炸案。20分钟后,不远处的一家酒店附近也发生炸弹袭击,导致一死30伤。防长巴维表示,这两起炸弹爆炸与两周前的泰南七府袭击案无关。

(曼谷综合电)泰国南部北大年府8月23日深夜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一人死亡、30人受伤。泰国军政府表示,前晚的炸弹袭击与两周前南部七个府的连环袭击及纵火案并无关联。

前晚第一起爆炸案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40分,一枚炸弹在北大年府主城区一家酒吧附近引爆,未造成人员伤亡。

20分钟后,第二枚炸弹在首次爆炸地点不远处的一家酒店附近引爆,导致1人死亡、30人受伤。当地警方表示,歹徒将炸弹装置放置在被偷来的医院车子内,酒店人员误以为那是救护车。

爆炸威力强大,酒店正面严重被破坏,附近的车子、卡拉OK酒吧、按摩院和餐馆也遭波及。

泰国南部近期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本月11日和12日,泰国南部七个府接连发生爆炸袭击及纵火事件,导致4人死亡、30多人受伤。由于那一系列袭击案发生在游客常去的沿岸城镇如普吉岛,因此伤者包括11名外国游客。

泰南炸弹袭击

自2004年以来酿6500人亡

“泰南三府”则在14日和15日,发生至少五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两人受伤。“泰南三府”指位于泰国最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是东南亚暴力事件发生最频繁的地区。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排除前晚的炸弹爆炸与两周前的一系列袭击案有关联。他昨天在曼谷政府大厦对记者说:“我很肯定昨晚北大年的袭击与泰南七府的袭击案无关。”

自2004年以来,“泰南三府”穆斯林分离分子不断制造爆炸袭击、纵火等暴力事件,已造成6500余人死亡,当中多数是平民。

分析师:若确认叛军已蔓延至

深南以外地区将重创旅游业

泰国前首相英叻在当选后,在2013年与部分叛乱组织展开和谈。然而,自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将英叻拉下马后,和平谈判就没有下文。

分析师认为,七府袭击案显示,泰国南部叛乱扩张。但军政府不太愿意承认,这些袭击与泰南叛乱分子有关。

分析师指出,泰国政府不愿点名南部叛军涉案,是担心军方保障国家安全的能力受质疑。此外,一旦确认叛军活动已蔓延至深南以外地区尤其是热门旅游区,泰国旅游业与经济也可能会受到重创。

巴维表示,军政府绝对不会与分离组织展开任何谈判,除非叛乱分子先暂停所有暴力行为,让泰南恢复和平。“要先迎来和平,我们才可以展开谈判。”

泰国首相巴育周二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泰南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