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伊斯兰原教旨主义 印尼宗教电台越开越多引起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峇淡城市频道您的电台的一名播音员在主持节目。这家电台被指散播极端教义。(雅加达邮报)
峇淡城市频道您的电台的一名播音员在主持节目。这家电台被指散播极端教义。(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印尼学者指出,在收听这些宗教电台后,很多人都成为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派的追随者,如果印尼广播委员会不采取行动遏制,那他们企图把印尼变成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国的行动就会得逞。这对印尼的多元民族及文化将构成威胁。


(雅加达讯)新加坡当局前不久逮捕的极端分子承认被印度尼西亚一宗教电台洗脑后,传播极端教义的印尼宗教电台越开越多成了关注点。印尼学者认为当局必须正视此事。


据《雅加达邮报》昨天报道,这些电台都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Salafism)有关。这是逊尼派伊斯兰中的极端保守流派,源自中东国家如沙特阿拉伯和也门。虽然很多追随者声称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可是也属此流派的卡伊达和伊斯兰国组织(IS)却崇尚暴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