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不足制约发展 缅重新检讨长期能源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电力不足已成为制约国家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缅甸新政府正在重新检讨国家长期能源政策,准备大幅增加水力发电,同时减少污染环境的煤炭发电。


以翁山淑枝为首的缅甸民主派新政府将创造就业机会列为首要任务,可是这个亚洲最贫穷国家之一目前半数人口无电、主要城市不时停电,要吸引外资谈何容易。


根据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官员向路透社提供的电力发展总蓝图,缅甸最初的计划是争取到了下一个十年,将目前仅占全国总电源3%的煤炭发电份额增至三分之一,而水力发电则从63%减至38%。不过电力与能源部水力与再生能源规划处处长昂哥科说:“人民多反对建煤发电厂,所以我们难以开展煤发电计划。希望水力发电能在新能源战略中占有最大的比重。”他估计水力发电的份额到了2030年将提高到50%至55%,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将增加以弥补煤炭发电的削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