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城府渡轮倾覆案死者增至19人

在大城府湄南河上倾覆的渡轮严重超载,搜救队19日继续在渡轮内和水下搜索失踪者。(法新社)
在大城府湄南河上倾覆的渡轮严重超载,搜救队19日继续在渡轮内和水下搜索失踪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大城综合电)泰国大城府渡轮倾覆所导致的死者增至19人,还有10人失踪,包括六名儿童。初步调查显示,严重超载是造成此次船难的原因之一。相信死伤者都是泰国人。

据《民族报》报道,目前还有11名伤者留医。泰国海事处官员表示,伤者至少有44人。

大城府位于首都曼谷以北约80公里,是泰国古都及著名旅游景点。出事的渡轮18日下午载着上百名穆斯林到大城府一座清真寺参加宗教活动后,返回泰国中部的暖武里府。渡轮离开码头没多久,撞上岸边的防洪坝。

据《曼谷邮报》,大城府副警区主任纳波尔说,警方19日扣留了渡轮舵手维拉特,并以鲁莽驾驶导致意外的罪名提控他。维拉特也将被控超载,警方发现原本只获准运载约50人的渡轮,事发时竟载了约150人。警方也发现维拉特的行船执照已经过期。

纳波尔表示,船主也已经联络警方,警方可能以疏忽致死的罪名起诉他。

搜救失踪者的行动到周一还在进行,并捞起多具尸体。搜救工作因河水高涨及风大浪急而进度缓慢。警方相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