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多约诺长子出乎意料参选 雅城首长选举出现三角战

字体大小:

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将在明年2月15日举行,昨天是为期三天的候选人登记日的最后一天。《雅加达邮报》报道,雅加达选举委员会当天接获通知,还有两组候选人会在周五祷告会后前去登记参选,竞选组合会增至三个。

(雅加达综合讯)2017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选举出现三角战。寻求连任的现任首长钟万学将受来自两名对手的挑战,出乎各方意料的是前任总统尤多约诺的儿子也弃戎从政参与竞选。

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将在明年2月15日举行,昨天是为期三天的候选人登记日的最后一天。《雅加达邮报》报道,雅加达选举委员会当天接获通知,还有两组候选人会在周五祷告会后前去登记参选,竞选组合会增至三个。

现任首长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及其副手查罗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已在周三登记参选,这组候选人获得执政党斗争派民主党、民心党(Hanura)、民主国民党(NasDem)及戈尔卡党(Golkar)的支持。

印尼民主党、建设统一党(PPP)、民族复兴党(PKB)、国民公义党(PAN)周五凌晨在前总统尤多约诺位于西爪哇的住家召开会议,商议推出候选人参选。尤多约诺也是民主党的主席。

国民公义党主席朱基菲里会后宣布:“我们同意分别由艾哥斯和西尔维娅娜女士参加2017年雅加达特区正副首长选举。”

据了解,这组候选人并不在政治观察家先前的预测名单内,属于意料之外的人选,他们的名字是在四党进行一系列磋商时才浮上台面。

38岁的陆军少校艾哥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是前总统尤多约诺的长子。尤多约诺在2014年10月卸任,交棒给现任总统佐科。

军方昨天证实,艾哥斯正在办理退役手续,为竞选雅加达特区首长铺路。

西尔维娅娜(Sylviana Murni)目前是钟万学的首长助理,负责雅加达特区的旅游与文化事务。她昨天向媒体证实已经向钟万学提出辞呈。

民族复兴党主席穆海米说,推出这个竞选组合是基于多项有利于雅加达市民的因素。“一位正直诚实、年轻有为的政坛新人,加上一位任职多年的公务员,这个组合很有看头。”

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与繁荣公正党(PKS)则联合提名另一组候选人参选,他们是前文化与中小学教育部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与企业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

先前的民意调查显示,钟万学组合民望高企,可力压其他可能参选组合,不过这些民调未将艾哥斯组合包括在内。

印尼政治分析员马加里托认为,艾哥斯突然被提名是个“笑话”,因为他的名字从没在任何支持率民调中出现过。

印尼著名智库政治宪章(Charta Politika)分析员尤纳多说,尤多约诺推出儿子或许是“过于自信”。他说:“尤多约诺推出儿子的决定是一种政治投机。他自信自己的声望能够推高艾哥斯的支持率。”

根据印尼的地方政府首长选举条例,候选人必须正副搭配参选,并由该地方议会拥有至少22席的一个或多个政党推荐。没有政党推荐的独立人士则必须获得至少7.5%选民联署支持才能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