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火山地热开发能源 印尼官员专家:知易行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有很多活火山,虽然是威胁,却也同时能提供能源。图为上个月底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小喷发。(法新社) 
印尼有很多活火山,虽然是威胁,却也同时能提供能源。图为上个月底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小喷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内落实全面开发地热发电,充分利用火山带来的庞大地热能源储量,将地热能源的使用率加大四倍。可是官员和专家都坦言,要落实这个目标“极度困难”。


印尼位于亚太“火圈带”,全国有大约130座火山,地热能源储量属全世界最大,预计占全球总量的40%。可是长期以来,由于对石油天然气的惯性依赖,以及政府鼓励及保障措施不到位导致国内外投资积极性不高等原因,印尼的地热开发始终无法提速。


印尼当局为了开发地热能源,在2014年8月通过一个能源法案,确定探索地热能源和建造地热能源厂不再归类为开矿作业;印尼大片受保护森林地下蕴藏大量地热能源,可是法律规定在森林中开矿是非法的,因此投资者要在这些地方勘测地热,经常遇到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