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选盟火炬传递造势活动 引来“红衫军”搅局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1日在全国六个地点展开5.0集会的火炬传递造势活动,亲政府的“红衫军”则组队到六个地点踩场搅局。在霹雳州安顺,红黄两派一度发生肢体冲突,警员及时介入,阻止冲突恶化。

净选盟订于11月19日举行大集会,抗议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丑闻及要求首相纳吉下台,并提出五项改革诉求。大集会的全国造势活动昨天在吉兰丹哥打峇鲁、柔佛新山、玻璃市加央、沙巴山打根、砂拉越美里和霹雳红土坎拉开序幕,接下来每个周末在全国246个地方举行。

据《星洲日报》报道,净选盟昨早在红土坎海洋公园集会时,红衫军开车、骑电单车及徒步向净选盟队伍靠近,并不断叫喊“消灭净选盟”“不要净选盟”“驱赶净选盟”的口号。

现场警员及时阻拦红衫军前进,避免了两派人马发生冲突。

下午在霹雳州安顺,净选盟队伍从诚信党党所持火炬出发,准备走到安顺斜塔广场,中途被红衫军召集人嘉马尤诺斯等一群红衣人拦阻。

据网民上载的视频,双方原本在对峙谈判,嘉马突然抢了净选盟的布条,双方随即爆发肢体冲突。警方立即介入拉开双方人马,情况迅速缓和。

净选盟后来遵从警方建议从另一方向撤退,红衫军也跟着散开。

净选盟委员希山慕丁称,由40辆车子组成的车队从红土坎到实兆远途中,被红衫军电单车队分散,红衫军脚踢、敲击净选盟车子,并扯走旗帜撕破。他指责警方没有制止这些行为。

柔南区净选盟昨早在新山市政局大厦前启动造势活动,红衫军在旁围观,并要求警方制止净选盟的造势活动。警方筑起人墙挡着红衫军,并催促净选盟车队尽快出发。

在玻璃市州加央,净选盟人员称,他们的车队遭人抛掷石头。

国家诚信党党员莫哈末曼告诉当今大马,他在前往巴东勿刹途中下车讲电话时,遭人抛掷砖块。

他说:“丢砖头的有五六人,站在对面马路,他们不但丢砖头,还有砂石和泥灰。我的电话镜面也坏了……当我被打中时,他们还笑了。”

莫哈末曼的颈项留下一道伤口,车子也留下刮痕。

槟城昨天虽然不是净选盟造势活动的地点之一,但有数千名红衫军在新关仔角交通圈集会。他们要求槟州首长林冠英下台,也促请警方拒绝批准净选盟5.0集会及火炬传递抵槟的申请。

警方在多人演说后介入阻止,但红衫军不理会,双方险些起肢体冲突。集会者最后和平解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