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职权重叠 峇淡岛投资环境混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峇淡岛政府机构职权重叠等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一直影响当地的投资与商业活动。中央政府有意将峇淡岛从目前的“自由贸易区”转成“特别经济区”以解决问题,可是却因很多细节还谈不拢而导致情况更混乱。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属于廖内群岛的峇淡与附近岛屿目前由峇淡地方政府管辖,可是当地投资活动等经济事务却由峇淡自由贸易区管理局(BFTZA)掌管。这两个单位职务重叠,造成投资者在运作上如申请用地时面对许多不确定性。


印尼总统佐科今年1月宣布峇淡将从自由贸易区(FTZ)变成特别经济区(SEZ),希望能解决问题。峇淡岛一旦成为特别经济区,投资者将享有更广泛的税务优惠,有利于招商引资,而目前只能豁免入口税。然而,当地政府机构职权重叠的老问题,并未因佐科的宣布迎刃而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