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王情况未稳 需依靠呼吸器

民众高举起泰王肖像,为泰王的健康祈福。(路透社)
民众高举起泰王肖像,为泰王的健康祈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皇室宫务处昨晚发表声明说,88岁的泰王蒲眉蓬上周接受洗肾治疗后“情况尚未稳定”,他目前在医院需靠呼吸机呼吸及接受新病毒感染治疗。

声明说:“血液检验显示泰王受到病毒感染,其肝功能运作不规律。医生给了他抗生素并调度其血液的酸性水平,以及配置呼吸机和继续使用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法(continuous renal replacement therapy,简称CRRT)替他治疗。泰王周二的血压下降及呼吸急促。”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都是器官衰竭的迹象。

由于泰王病重,首相巴育昨天表示将会见王储。据媒体报道,原在春武里府访问的巴育昨天突然取消所有行程回返曼谷。

巴育的秘书阿伦斯里说,巴育赶回曼谷是为了迎接刚回国的王储哇集拉隆功。原本媒体揣测巴育会在当天下午作出重要宣布,但他否认。

新华社记者昨晚在诗丽拉医院看到,许多民众聚集在医院门口和院内高唱国歌,并呼喊“国王万岁”,许多人当场落泪。

记者还看到,63岁的王储哇集拉隆功及乌叻汶公主、诗琳通公主、朱拉蓬公主等王室成员当天傍晚来到医院,在医院里大致停留了半个小时后离去。

据彭博社报道,许多国内外商业领袖担心,一旦蒲眉蓬驾崩,泰国经济会陷入不稳定,尤其是迄今泰国当局还未就如何处理蒲眉蓬驾崩进行正式的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