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到驻新使馆吊唁 泰王辞世新加坡人也惋惜

李显龙总理昨天到泰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缅怀泰王蒲眉蓬。(陈渊庄摄)
李显龙总理昨天到泰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缅怀泰王蒲眉蓬。(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泰王蒲眉蓬前天逝世,不仅震惊本地泰国社群,不少国人也对这一代君王的离世感到惋惜。

泰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昨天下半旗哀悼。那些挂在大使馆入口处、带王室标志的黄旗也一并取下,换上泰国国旗。

叶国宝(46岁,项目经理)虽是新加坡人,但一早就带着鲜花前去大使馆,才得知吊唁处还未开放。

他受访时说,自己结交不少泰国朋友,对泰国有一定的认识。“泰王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国王,所以我想要表达小小心意。”

来新工作一年多的泰国人许沉香(27岁,零售员)则特地请假,在下午1时左右抵达大使馆。即便距离吊唁处开放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她选择坐在路旁,边等待边通过手机收看泰王移灵现场直播。

许沉香说:“自出生以来,泰王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是他当我们的国王,我们才能以泰国为荣。”此时,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她又悲从中来,马上拿出纸巾擦拭泪水。

吊唁处在下午4时开放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有约100名泰国人前去排队进场。这些旅居新加坡的泰国民众大多身穿黑色上衣,现场气氛肃穆哀伤。当中还有人特地带来大幅的泰王肖像,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李显龙总理约下午5时亲临大使馆吊唁。他在吊唁簿上写道:“世界失去了一个尊敬的君王和伟大的领导。我们在精神上支持泰国人民,为泰王的逝世哀悼。”

泰国大使馆昨天宣布,旅新泰国人可在今明两天上午10时至晚上9时之间到大使馆吊唁。

至于本地公众,则可从后天起至星期五,于办公时间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30分,以及下午2时至下午4时30分前往大使馆在吊唁簿上留言。

泰国大使馆的入口处在乌节克雷摩路(Claymore Road)旁。

在本地生活了八年的妮基(30来岁,家庭主妇)认为,旅居海外的泰国人无法立即赶回家乡,到大使馆吊唁不过是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所以一定要做到。

她说:“泰王病重多年,我们都料想会有这么一天。可当它真的发生时,一切又显得那么不真实,真希望这不过是一场恶梦。”

妮基之后带着年幼儿子赶着到位于惹兰红山的阿南达弥提雅拉玛泰佛寺出席诵经祈福仪式。该泰佛寺的荣誉秘书昭坤练法师说,诵经仪式集合了本地30名泰僧,将连续进行五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